close

God Dag !!

第一篇發文,那麼就來介紹一下,我的工作內容、環境與我身邊所相處的人!

工作環境:

如同我的介紹所說,我是一位精神科的OT,所屬科室是一棟三層樓建築,裡面包含的是急性與慢性病房,還有工作人員的辦公室,包括OT(職能治療師)、SW(社工)、心理師、護理師、醫師辦公室等。

工作內容:

這就要先從什麼是Occupational Therapy開始說起了。很多人都不知道職能治療是什麼,一般大眾的認知可能真的以為醫院裡只有醫生跟護士,如果你是女生,在醫院工作,剛認識你的人就會馬上脫口而問:「你是護士喔?」如果你是男生,又在醫院工作,陌生人就會問:「你是醫生嗎?」真的~~小妹我已經被問過不下10次,都被問你是護士嗎?就像信用卡客服也是一樣,在詢問職業的時候,如果回答在醫院工作耶~客服小姐就會直接說:「哦~所以你是護士」....「不是...我不是護士!」「那你是....?藥師?(還不錯,還知道醫院裡有藥師,不是只有醫生跟護士)」「我是職能治療師」「治療師?治療什麼?」

Wait!!!!      治療師,治療什麼?

好啦~什麼是「職能治療」?為什麼要做「職能治療」?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幫助呢?(下期答案揭曉~~會一一解釋什麼是「職能治療」)!!先賣個關子

言歸正傳,我的工作內容就是(精神科)門診的職能評估、ICF評鑑、(精神科)急性與慢性的職能治療還有日間病房的職能治療活動。

Colleagues:

因為我們的辦公室太少,所以必須要與其他師一起使用同一間辦公室,所以我的辦公室除了OT之外,就是與SW一起使用辦公室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od 哦踢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